文章浏览

摘要:
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年份,哈萨克斯坦发生了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新任总统托卡耶夫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改革,国家政治转型逐步深化,国内民主机制不断加强;建立新型国家治理模式,在各个领域开展数字化建设;采取多种措施举国共同抗疫,发展医疗卫生体系,采取多种救助措施保障民生,保障政局和社会稳定。2020年哈经济首次负增长,但好于预期,政府通过建立发达的农业体系增强经济竞争力,帮助本国企业渡过难关,促进金融业向多元化发展。哈萨克斯坦保持多元平衡外交的连续性时,并不是与每个国家保持同等距离,而是有优先排序。未来,哈经济将可能与世界经济同步,进入负增长或低增长时期;政治上,力图在变化的新世界中找到自己应有的地位,保持其稳定的内政外交政策和发展路线。
作者:
王海燕
作者单位:
王海燕,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和俄罗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期刊:
欧亚经济
关键词:
哈萨克斯坦 新政 经济 外交 抗疫

欢迎阅读《欧亚经济》!您是该文第2801位读者!